年年

伊万有一只鬼

*这年头鬼不好当系列
*又臭又长的流水帐系列

01
过分茂盛的树木遮蔽了天日,奇形怪状的荆棘藤蔓好似恶魔的利爪,一双双眼睛在树木的阴影里忽明忽现。迷路的小孩在山林中胡乱跑动,锋利的草叶划伤了他的脚踝粘稠的鲜血流进了袜子里,粘乎乎的,饥饿恐惧疼痛化为猛兽气势汹汹来袭吞噬掉了孩童的最后一丝好奇和勇气,伊万眸子里蓄满的泪水模糊了周围的景观,他小声呜咽着在山中乱转期望遇他不靠谱的父母或是上山砍柴的村民,唔,再不经济来只鬼也行啊!
跌跌撞撞摔了一路,当一抹白色的人影出现在眼前,本来已经无力的肢体又凭空生出一股力量让他向白衣人扑过去。那人轻微的僵了一下,待看清怀里惨兮兮的白团子后立刻放软了身子,在他耳边哼着异乡的歌谣合着拍子轻拍他的脊背。伊万可从来没受过如此高的待遇,一般这种时候他那对活宝父母一贯的表现是这样的——“嘿!宝贝加油!大声一点!用力哭啊!”然后他只能咬住嘴唇身体一抽一抽的怒视自家莫名兴奋的父母。在这么强烈的对比下,伊万顷刻间就沉进白衣人的温柔乡里,把之前所有的委屈一并发泄出来哭的直打嗝,把白衣人心疼的不行,亲了亲伊万的耳朵,拿起手帕捧着他的脸准备插插这张小花脸。伊万勉强扒开自己的紫眸向他道谢,却看见白衣人倏然僵硬的笑容,凝固的琥珀色瞳孔里像是有什么活物突然挣扎起来。 
“你饿了吧,我去给你找点吃的。”慌乱的推开伊万,声音都带着颤。被抛弃的恐惧感席卷全身,“不要走”伊万哀嚎着死死的盘上他的腰,双手死死的榄住脖子,让他几乎直不起身子。 
僵持了半天,终是白衣人让步了。环住伊万的腰身拍拍扣在脖子小胳膊,“乖放手,我带你过去”。伊万抽抽鼻子埋进他的脖颈里。 
“你不该来找我”许久白衣人沉闷的嗓音淡淡的响起,声音很轻尾音几乎散在风里。 
“可是你很温柔呀,不是吗?” 
熟悉的话语再度想起,令他止不住的颤了下,白衣人将伊万放在草地上,手一晃变出一个果子,从一衣袖里摸出一把小刀——锋利而精致,不用提镶着珠宝的刀鞘,就连刀面是都印着精细的银色浮雕,削去果子的表皮,红色的果皮在地上落下完整的一个圈。他将果子递给伊万,笑盈盈的盯着狼吞虎咽的人。 
“你还没看出来吗?” 
“什么?”伊万口齿不清的回应。 
“我是鬼啊”伊万差点被一块果肉噎死,他这才注意到白衣人悬空的半透明衣摆。直到被他牵下山,伊万脑海里还是不断被一句话刷屏,原来中国的神仙都这么耿直吗?! 
远远的看见了山脚下焦急的父母,白衣人松开了手。 
伊万转过身笑着道谢,却不想迎来是锋利的刀刃,脖颈一凉有什么微热的液体争先恐后的流出来。白衣人依旧笑着,凝固的双目里挣扎的情感哪怕过了多久他都无法理解。在意识沉下去前,伊万勉强听清他的话语 
“我是来杀你的” 
02 
伊万昏厥过去时,暗自向不靠谱但终归还是把自己养到现在父母道了歉,但转念一想到是自己死在中国,那岂不是要被无常勾掉灵魂因为不孝压到地狱去,立刻开始思考在阎王爷面前控诉父母从而解脱的可能性,这么一想伊万马上开始细数自家父母的不对,先嚎一声阎王爷我冤啊!再父亲的酗酒开始说起,夹杂道听途说三流诗人的诗篇,描述的绘声绘色,真可谓是感人肺腑! 
意识逐渐清晰,小声的呜咽传入耳中,这莫不是他的葬礼吧?!这回是要下葬了吗?!! 
“我还没死啊!!!”垂死病中惊坐起,伊万眼睛都没睁开用了吃奶的劲吼出来,牵动伤口。 
还没等他哀嚎完就落入一个温凉怀抱,刚刚还一脸冰冷要杀他的白衣鬼这会焦急的捂住他的嘴,护住他脆弱的脖颈,红彤彤的眼睛在苍白的脸上分外明显。伊万吓的都不敢动生怕这喜怒无常的鬼一个激动给他拧断了脖子。 
巨大的响声引人来了,等父母医生都到齐了一解说,伊万才明白别看那会那鬼眼神冰冷语气坚定一幅分分钟要砍死自己的模样,其实他滑出的伤口一点也不深,既没伤到大动脉也没伤到声带,只是伤口略长为了保险起见还是缝了四针,现在躺在病床上纯粹是因为晕厥的缘故。在父亲大声的嬉笑声里,伊万瞄瞄坐在一边安安静静的白衣鬼,他黑色的长发遮住了面空,只是身体似乎还有轻微的颤动。 
为了弥补自己的失职,伊万的母亲当即就花重金将伊万留在医院养伤和爱人一起去过二人世界去了。 
伊万笑着目送恩爱的父母挽着手离开。待一切人员都退出去,那只鬼才轻飘飘的飞过来,跪在他身上指尖轻触绷带“还疼吗”低垂脑袋,躲躲闪闪的避开自己的目光“抱歉”声音闷闷的,脑袋埋在自己颈边碍于伤势不敢施力,柔顺青丝泛着微光,引诱着自己抚上他的头顶沿着丝绸般的发丝向下。 
白衣鬼嗅着熟悉的气息不禁轻蹭了下他的耳朵,随后吻上他的额头“睡吧,我给你哼曲儿” 
近距离观看白衣鬼精致的面孔,还微微泛红的眼尾上吊,让伊万不得不承认这个鬼长得真不错,但空洞的瞳孔无疑为有点晕乎乎的大脑敲响了警钟。 
“那个,鬼啊,你还是要杀我吗?” 
对面的鬼愣了神,随后缓慢而坚定的点了点头。 
所以这搞半天还是要杀我啊!得知自己还是块砧板的肉时伊万索性放开了既然要死,那也要挑个好的。 
“我不要听曲!不要!我要听故事!” 
“好好好,别喊了我给你讲故事”那只鬼心疼他,几乎立马柔声开始哄,接着连往蹦出一个接一个精彩的故事接,听得伊万越来越兴奋直到实在扛不住了才沉沉睡去。 
第二天伊万疑惑的醒来,瞄到边上贯穿枕头显眼的破洞。罪魁祸首在一边削苹果发泄一般的将苹果大卸八块,看着伊万心惊胆战。似乎是听到了动静,他面无表情的拿出一盘切得极小的水果,戳着就要喂给自己,伊万躲过他的投喂没头没脑的问了句。 
“护士呢?” 
“吓跑了!”鬼付下身直视他的眼睛,“还不明白吗?只有你能看见我。” 
伊万心脏发狂般的跳动起来,独享一件事物的感觉实在太过美妙,美妙到足以盖过一切恐惧。 
03 
事实证明鬼的刺杀行为相当的不走心。 
他的刀法简直烂到家了!以至于伊万被五花大绑摁在床上时,他还有能力对他家鬼开一些拙劣的玩笑,一脸冷漠的鬼瞟了他一眼,利索扯着他的围巾堵住了他的嘴,好吧,也许那是糟糕的笑话。 
他家鬼真算得上是一朵正宗的高岭之花,花瓣都结着寒冷的冰棱那种。空洞的瞳孔仿佛凝着万年寒冰,真是可惜了那好看的琥珀色,明明是用温和的笑容俘获了他幼小的心灵的到手后却整天摆着张扑克脸,颇像方便面表面的可口的印花——实物与表面不符,一切请以实物为准,甚至到现在他都没套出鬼的姓名! 
鬼坐在他身上双手紧紧握住刀鞘,纤细的身子拉成一把弓,对准他的心脏狠狠的刺下去。伊万死盯着他的眼睛妄想砸开冰面看看水下的世界。刀刃带着风呼啸而下扎进了,他身边的床垫了,每每刀刃离自己身体还剩几厘米时总会莫名其妙的刺偏。 
第二天伊万拿着被扎得千疮百孔的床垫和枕头对着自家鬼控诉,削苹果的鬼冷冷扫了他一眼,伊万扔了东西屈巴巴埋环住他的腰,对着鬼的小肚子就是一堆乱蹭。反正他算准了鬼对小孩子一般行为一点抵抗力都没有。鬼塞给他一块苹果,沉默的将小刀放回了衣袖里。 
然后他竟然选择了下毒,伊万看着餐桌上一堆大餐中间插着咸鱼头的散发着诡异黑色气息馅饼,默默向后倒了一步。 
“那个鬼啊,我觉的你以前的杀人方法挺好的,真的,不骗你。” 
“唉?仰望星空派啊,看看多好听的名字,你那个粗眉毛的同学送来的,我看挺好,来,张嘴”自家的鬼难得露出些许困惑的神情,伊万假装看不到他颤抖的肩膀。伊万发誓他要和那位来自英格兰的绅士断绝来往鬼知道这种媲美生化武器的黑暗料理他是怎么做出来的。那位鬼完全不给他逃跑的机会,扯这围巾撬开他的嘴,下巴一磕一抬拿东西就下去了,伊万永远都忘不了鬼那个时候格外恐怖的笑容。 
接下来的经历对他来说简直就是噩梦,那玩意进入胃囊发生奇妙的化学反应,胃酸逆流,难闻的气味直冲鼻腔,口中全是古怪的味道,生理泪水止不住的从眼眶滚落,伊万觉得自己从小到大从来都没有这么狼狈过。 
“坠楼!车祸!这么多....呕....这么多方法”酸水涌上来,伊万有的抓住马桶不住的呕吐,好半天才缓过来对着鬼怒吼“你为什么要选这种?!” 
鬼站在门边的阴影里突然笑了出来:“我怎么知道为什么,从来没有人告诉我为什么”轻轻的笑声被急促的警笛声盖过去。伊万模模糊糊的听觉到底明听清他的话。 
食物中毒引发的高热差点烧糊了伊万的脑袋,鬼凑过来摸摸他烧的滚烫的额头,冰凉的触感让他舒服了一点,几乎是本能的把鬼拉过来身子把其压的死死。昏沉沉的大脑走马丁似的回顾往事,发现除开不走心的刺杀外,鬼的一次次寒虚问暖做饭洗衣的行为简直比他亲妈还亲,神奇的脑回路让他想到了八点档剧情,非常肯定的将鬼认成了自己意外死亡放心不下的亲生父母。抓住鬼的腰一个劲的叫妈,鬼僵着身子黑着脸讲 
“我是男的” 
“爸,爸,我的亲爹啊。”伊万将鬼抱得更紧哭的稀里哗啦的。
鬼任他发完疯,又陪他睡到清醒才挣扎着脱离他的怀抱,衣衫凌乱,头发乱糟糟的一脸哀怨的看着他 
“我决定不杀你了,未成年没意思”


*ps鬼是谁先买个关子。
皮这一下非常开心

评论(3)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