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

【露中架空】《助理先生》40

这篇文章太好看,中毒ing

海上灌汤包:

 


  回到酒店后,王耀朝伊丽莎白汇报了伊万受伤的事,而后又收拾了一下东西。伊万则躺在床上拿着手机,有些郁闷地用左手打俄罗斯方块。


  


  王耀看着伊万的样子,心里不禁有些担心,这担心也不无道理——王耀这次是头一回进原始森林,虽然想多照顾着点伊万,但他也没经验;一整天下来,倒不如说是伊万照顾了自己不少,又是给拐杖叮嘱小心看路,又是分了半条围巾给自己取暖……想得王耀都有些不好意思,愧疚感涌了上来。


  


  况且这才第一天,自家老板就弄伤了右手,如果不小心点儿,这一周下来,还能有个完整的地方不?


  


  王耀撑着脑袋想着,越想越觉得,不行!自己可是布拉金斯基的助理,有哪家助理不照顾自家老板,反而被老板处处照顾着的?!这也太对不起自己的职业操守了!他得找机会恶补一下野外生存的注意事项才行!


  


  王耀才刚愤愤地立下远大志向,没过多久就被通知下去开饭了。


  


  土豪导演安东尼奥包了个酒店,自然是把人家酒店的餐厅也包了;王耀一想到有免费晚餐吃,一下子就把今天不开心的事扫到脑后了,蹬着根小辫子拉着伊万坐了个窗边位置,说是要看风景。


  


  伊万也就随着王耀了,反正山山水水,以前他拍戏的时候也见得多了,不稀罕;可看着王耀高兴的样子,他心情就莫名地变好了。在等上菜的时候,王耀颇为好学地问了问伊万进山的注意事项,伊万见王耀好奇的样子,干脆以自身经验为例,给王耀科普了不少知识。


  


  “总而言之,山里危险多,凡是都要打醒十二分精神就是了。”伊万总结道,“而且山里信号不好,气温也不稳定,现在又入秋了,山里温度变化就更大了;温度变化影响电池,手机很容易没电。”


  


  “所以你才要买这么多个充电宝啊?”王耀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伊万回复:“不然我吃饱了撑着,带那么多不嫌重?”说罢,伊万也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又补充道:“听我讲了这么多,你也该有个危险意识了吧?不过只要你不要随便乱跑,基本也不会有什么大大事情。我刚才也说了,早些年跟前辈进山的时候,就有个傻帽不听指挥,跑进了深山老林,我们找了他整整三天,找到他的时候都奄奄一息了。”


  


  王耀一听,见伊万又在强调‘不要乱跑’,有些不太服气:“我怎么觉得你总认为我会乱跑啊?我除了你身边,还能去哪儿?”


  


  最后那句话倒是说得伊万挺满意的,伊万笑吟吟地点了点头,不再纠结这个问题,“吃饭。”


  


  王耀剐了伊万一眼,很快,注意力就被那块香喷喷的牛扒全吸引了,拿起刀叉狂风扫落叶似地一下子吃了大半;入口即化的口感让身为吃货的王耀顿时忘光了今天的不开心。


  


  “果然,美食才是治愈心灵的良药啊……”王耀幸福地感叹了一句,一抬眼,发现伊万盘里那块牛扒一动没动,而他本人正一脸郁闷地瞪着王耀。


  


  王耀眼睛一亮:“咋啦,你不吃牛扒?”嘻嘻嘻不吃更好,我帮你吃了……


  


  眼见王耀的叉子就要伸到自己盘子里了,伊万眼明手快地拿手里的叉子截住了,笑容里泛着黑气:“小耀,我不是不吃牛扒,你也不看看我的手,怎么切牛扒?”


  


  “啊,对哦……”


  


  这么一说,王耀才想起伊万右手使不上劲儿,根本没法运力切东西。他赶紧道了个歉,殷勤地帮伊万切起了牛扒。


  


  伊万仿佛是对王耀忘了自己手伤的事情很是不满,气鼓鼓地托着腮瞪着王耀:“我说,你也把我忘得太快了吧?”伊万不太愉快地用叉子敲了敲盘子,直接了当地问:“你心里到底有没有装着我啊?”


  


  王耀噗的一声,抬起眼,见伊万那生闷气的样子,心里想这家伙说话怎么跟个大姑娘吃醋似的,不禁觉得有些好笑。


  


  于是他也半开玩笑地答道:“有有有,我心里怎么可能没有你呢?你可是我心里顺位第一啊!”


  


  伊万歪着脑袋狐疑地看了他一眼。


  


  “你在我心中可是比钞票还要重要的!”王耀这话说得不假:没有你,我又怎么可能会拿到钞票呢!


  


  “真的?”


  


  “那是必须的。你是我家宝贝老板嘛。”


  


  伊万也不知道有没有被忽悠过去,那句‘宝贝老板’又撩得他有些心痒痒。


  


  他见王耀把牛扒切得方方正正的,好不漂亮,心里突然撞进了个想法,还没来得及多想,几乎就脱口而出:“哦,那你喂我吃牛扒吧。”


  


  王耀闻言,像是没反应过来似的,抬起头瞪大眼睛,“你说啥?”


  


  伊万面不改色地指了指牛扒:“我不是你家宝贝嘛,那你喂我吃块牛扒有何不可?”


  


  王耀差点就被伊万那不要脸的发言吓得魂都要跑出来了,扔下叉子,瞅了瞅四周,确认四周没别人的后,王耀才凑前去,匪夷所思地瞪大眼睛:“老板,你在跟我开玩笑吧?”


  


  他才刚吐槽了一句伊万是个大姑娘,下一秒他就真下了一个大姑娘才下的指令了?这你喂我我喂你的戏码,要是被人看见了,这该多尴尬啊!


  


  伊万晃了晃捆着绷带的右手,可怜兮兮地眨巴着眼睛:“我手断了。”


  


  “……你不要又乱立flag!你只是轻度扭伤!”


  


  “可我使不上力气拿叉子~”


  


  “拿个叉子而已,又不是举哑铃……”


  


  伊万不干了,直接使出绝招:“这可不一定哦,如果我不小心加重病情了直接影响到我的工作,我的工作直接跟你的工资水平挂钩,如果我的工作受影响了……”


  


  “停停停停停,”王耀赶紧打住了伊万,他用脚趾头都能想到这家伙下一句该是‘你的工资就要变少了’,他小声嘀咕:“你不就是存心想捉弄我嘛……”


  


  伊万使出杀手锏,就知道王耀要妥协了,于是他‘嘿嘿’一笑,下一秒干脆凑前了点,左手撑着下巴,笑像朵花儿似地张开了嘴。


  


  “……”


  


  “谁让你忘了我手受伤的,这是惩罚哦,小耀。”


  


  伊万说这话的时候还眨巴着眼睛,摆着一张好看的脸,却吐出无情的话。


  


  王耀无奈地望了望天花板,一脸‘我认栽’的表情,叹了口气,最后还是叉起了一小块牛肉,往伊万嘴里送去。


  


  伊万眼睛都亮了,吧唧一声咬住了牛扒,看着王耀有些害羞的样子,心里荡起一阵微波;心满意足地咬掉,他点点头,“嗯,味道不错,就是凉了点儿。”看上去丝毫不介意这个引人误会的动作。


  


  王耀恰恰相反,他被这动作羞得都想躲到桌子底下了。


  


  他死活没想明白,明明伊万才是公众人物,按道理来说,他们公众人物不才是最忌讳这种暧昧的举动了吗?


  


  “赶紧吃,吃饱了咱们回去睡觉。”王耀毫不客气地往伊万嘴里塞牛扒,把伊万的腮帮子塞得鼓鼓的,心里正盘算着这回自家老板下一步会不会有追加几个整他的招数。


  


  伊万被塞成了河豚似的,鼓着两个腮帮,但也不生气,就笑吟吟地看着王耀,不紧不慢地嚼着。


  


  “……你俩感情真好啊……”冷不丁地,王耀身边窜出了个小个子,吓得王耀鬼叫一声,差点把手里的叉子直接甩飞。


  


  王耀忍着怒气,瞪着突然从他身旁窜出的小伙子:“你——”


  


  “今天忘记问了,布拉金斯基先生的手没事吧?”安德鲁看着伊万那捆着绷带的右手,心疼地替他家里那些伊万的老粉们发问。


  


  伊万礼貌地笑笑:“只是轻度扭伤,不碍事。只要好好注意,应该一两周就能恢复了。”


  


  “那就太好啦!”安德鲁开心地看了一眼王耀,王耀被他吓得不轻,没好气地剐了他一眼。“走在路上好端端的,怎么就掉坑里去了呢?”


  


  说起这个,伊万也是郁闷极了。但毕竟山里地势本来就复杂,在之前又下过雨,一不小心,意外就会发生。当时伊万想着反正安东尼奥在前面开路,安东尼奥一看就是平日经验丰富,因此他也不担心会出什么意外;倒是莫名其妙地担心起了那头一个人呆着的王耀,心想这总是爱乱跑的家伙会不会又跑去勾搭人了;这不才刚想完,自己就中招,见安东尼奥掉下去的时候,一下子没回过神来,也跟着摔了下去。


  


  唯一庆幸的是地洞不深,落地的时候也保护好了关键部位,才没受太大的伤。


  


  不过这也算因祸得福——伊万想起当时王耀紧张得要命的样子,心里觉得痛快极了,颇有一种向全世界证明了‘看吧我就知道小耀还是关心我的’的快感。而且如果不是摔伤了右手,哪儿能抓着王耀的小辫子耍,让他给自己喂牛扒啊?


  


  看着王耀那害羞的样子,伊万真是觉得又好笑又有趣。


  


  “刚下完雨,土地比较泥泞,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伊万回答道。


  


  “这样子啊……山里的天气的确比较奇怪,您可要好好注意!”


  


  伊万看着这个毛头小子一脸关切的样子,倒觉得这家伙看起来没之前那么讨厌了,“嗯,我知道了。”


  


  “我看明天的天气预报说……”


  


  也不知道今晚安德鲁是不是想趁着这个话题逮着伊万不放了,眼见他还要讲下去,一直在隔壁撑着脑袋围观的王耀不愿意了,他敲了敲桌子,“大兄弟,你要不搬张凳子过来跟我们一边吃一边聊?”


  


  安德鲁这才想起来他两在吃饭呢!在二人世界ing的呢!自己就这么没头没脑地插进来了,多不好意思啊!连忙道了个歉,“不了不了,你们赶紧吃,吃完了去休息。”


  


  “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二人世界了,明天见!”紧接着就高兴地跑回座位上去了。王耀定睛一看——哟呵,那头坐着的居然还有路德维希和本田菊。


  


  安德鲁跑回了座位,还不忘扭过头对王耀眨了眨眼睛,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王耀瞅见本田菊带着几分责怪地教训了安德鲁两句,而后又尴尬地朝王耀点了点头。


  


  王耀心想安德鲁怎么这么快就跟他两关系这么好了了?


  


  王耀转回身子,想了想,总觉得有些不太妥当,迟疑地对伊万说:“我觉得我该去向他们解释一下。”


  


  伊万一脸天真的样子:“解释什么?”


  


  “就……咳,我刚才喂你吃东西的举动。”


  


  “哦~”伊万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干脆地道:“这有什么好解释的,我手不方便,让助理帮个忙,很奇怪吗?万一我随便乱动,手好得慢、拖累了工作进度怎么办?”


  


  “这……”王耀被堵得哑口无言,理是这么个理,“但是……”


  


  他怎么觉得安德鲁那小孩讲话阴里怪气的……


  


  “别但是了,赶紧吃啦,小耀。”伊万道:“今天爬山爬累了,我还想早点睡觉呢。”


  


  “嗯。”王耀一听,就把心里那疙瘩先放一边了,正打算把叉子还给伊万,却发现伊万没有伸手接过,反而恢复到了刚才被投食的姿势,一边撑着下巴,一边笑吟吟地看着王耀,那双紫眸眨巴得像颗星星。


  


  王耀无语,立马就弄懂了这家伙的意思,面部僵硬地问:“……还,还要喂?”


  


  伊万理直气壮:“那当然,我都说我手不方便,哪有喂到一半不喂的?”


  


  王耀一口闷气顶在喉咙,咽下去不是,吐出来也不是,最后深吸了一口气,硬着头皮把盘子里的牛扒一块块塞到伊万嘴里,期间还时不时感受到了安德鲁那桌向这边投来的视线。


  


  真特么尴尬死了!王耀望着天花板,心里只想着要挖个洞把自己埋了。


  




tbc


之前收到了个评论说这是好想急死你的节奏,但是没办法呀,搞事情还是要慢慢来的嘛!(磨掌擦拳)


表白啥的那是必须有的,但是也要来点刺激的经历折腾一下某方,某方才能下定决心表白不是吗……!(



评论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